搜尋結果排序

面對零售業IT轉型需求,麥肯錫提出衡量指標

分類:精選文章
2023-12-22

零售業面對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一波過後,面臨許多環境條件的改變與重塑,包括電子商務與全通路大幅崛起、消費者行為改變與個人化需求抬頭,以及供應鏈複雜性增加等等。為了充分利用技術,零售商必須對其 IT 功能進行根本性轉變。麥肯錫提供企業IT功能重塑,涵蓋技術架構和營運模式六大支柱的綜合方法。

從巨人肩膀上看消費品企業脫穎而出的成功關鍵

分類:精選文章
2023-01-16

針對北美淨銷售額超過2兆美元以及750億美元貿易額消費品企業,這些企業產品項目橫跨食品與非食品類,麥肯錫2021 年進行商業卓越標竿調查(The Commercial Excellence Benchmarking (CEB) Survey)的結果,發現在新冠疫情變動以及新興產業趨勢下,這些傑出的消費品企業可歸納在五項關鍵構面上均有卓越表現

零售業無法忽視的智慧商務科技應用浪潮

分類:精選文章
2022-03-04

創新技術成為零售業務的決定性關鍵,隨著更多零售巨頭開始實施創新科技之解決方案,更多零售企業也紛紛效仿,相關應用也更加成熟且普及。在消費者體驗的關鍵演進趨勢中,Adobe Analytics在2020年發布,數位趨勢中強調亞洲與北美的零售商和電子商務企業首要任務是優化用戶體驗,而這個任務,需透過AI、物聯網等更多智慧商務科技互相搭配才能實現。

商品流通服務智慧化趨勢與創新案例分享

分類:精選文章
2022-03-04

未來零售業必須面對8大趨勢,包括AI智慧賦能、經驗經濟、自動遞交與履行服務、供應鏈透明化、全通路、看到喜歡就買、訂閱式商業模式、消費環境意識抬頭。同時,疫後商業服務發展預期將朝向人際互動新需求、把商店作為商品展示櫃、利用科技補平線上線下的差異,以及運用銷售輔助工具滿足顧客期望等四大趨勢。綜合這些趨勢,工研院提出適性行銷推薦服務方案、AI物流單據辨識方案、無接觸式簽收方案、虛擬商業服務應用方案(虛實融合路徑導引方案、線上商品立體互動方案),以及虛擬門市等創新科技方案。

溫控物流與電商物流的最新服務動態

分類:精選文章
2022-03-04

在國內產業發展現況,不論是生產產業或流通產業之物流趨勢,電商與冷鏈發展皆為重要關鍵。疫情讓生鮮電商蓬勃,但面對量與品質,溫控物流更需注意預測、自動化與管理。電商要求快速,疫情時期更面臨缺車與效率不佳,盡速以數位、智慧、自動化建立服務方案,提升服務量能。

帶你用數據來一窺疫情下行銷發表活動市場的變化

分類:精選文章
2022-03-04

疫情對於企業活動影響程度大,以2020年第三季疫情解封後的活動數,較同期增加15%,並且活動型態也隨之改變,愈來愈多人嘗試舉辦線上活動,然而目前實體活動仍無法被取代。Accupass提供串票系統,提供活動串聯、數據管理、專屬憑證與技術支援,協助企業更簡易的舉辦活動,以進行品牌推廣與客戶經營。

國際物流資訊安全升級趨勢

分類:精選文章
2022-03-04

國際物流業屬於產業供應鏈的一環,需要配合上下游的系統去做客製化介接。但每個系統對於資料保護方式都不盡相同, 因此物流業者應積極去評估是否要導入資安的國際標準驗證,增加服務加值性。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