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賦能新技術與物流創新--物流自動化科技

AI賦能新技術與物流創新--物流自動化科技

國內外知名物流業者在創新科技智慧物流的應用,以多種先進技術為基礎來強化物流處理能力,藉助物聯網、大數據、雲端與AI等技術實現智慧設備的自動化控制與數據處理能力,促進營運的優化,並連帶解決目前社會人力短缺的問題。


物流自動化科技產品
特色:提高作業效率、減少人力成本、數據化調度與監控

利用AI與硬體技術升級,透過機器學習與調整,使設備具有人類的靈巧性、較佳的視覺辨識、快速與敏捷的自主性動作,協助物流作業自動化流程,提高物流作業的效率。

自動倉儲

由高層立體貨架、堆垛機、穿梭車,與PLC控制系統及周邊設備組成的自動化倉儲系統。配置AI自動化設備進行商品入出庫、儲位配置、庫存盤點自動化協同作業。

Yahoo採用立體多層式高密度智慧倉儲系統
自動搬運機器人

利用AI與硬體技術升級,透過機器學習與調整,使自動搬運機器人具有人類的靈巧性、較佳的視覺辨識、快速與敏捷的自主性動作。

倉儲作業中各項搬運機器人的協同作業
智慧機械手臂

機械手臂在3D電腦視覺與AI機器學習技術整合下,機器人會辨識各類商品並用夾爪揀取,取代傳統人力。全聯在岡山物流中心花費10億規劃自動倉儲建置,其中應用智慧機械手臂自動捉取包裹進行棧板堆疊,每小時可堆疊200層、約2千箱貨,改善勞動力,提升10倍效率。

全聯岡山物流中心的自動倉儲
影像自動辨識

透過物聯網、AI深度學習與圖像識別技術,測量與記錄入庫包裹狀態,目前應用在進貨識別應用主要有:影像材積辨識、圖像文字自動識別、自動化檢查等的各種應用。

<br><font color=#1212FF>影像雷射智慧丈量機</font>


影像雷射智慧丈量機

新竹物流導入動態材積系統協助包裹材積檢測,並將該設備與系統資料庫串接,由機器自動測量商品的材積,再直接將商品的材積數據輸入系統,以免去人為丈量誤差的風險。

<br><font color=#1212FF>自動辨識解析託運單資料</font>


自動辨識解析託運單資料

利用AI OCR與影像識別技術自動辨識與解析託運單資料,降低人力辨別與紙本輸入作業,減省人力成本,提高作業處理效率。

<br><font color=#1212FF>自動掃描揀貨箱</font>


自動掃描揀貨箱

現今的技術也能在輸送機上設置攝影機自動掃描揀貨箱中的產品,將掃描到的物品與出貨單做比對,以確認訂購內容與數量,完成出貨檢查。

<br><font color=#1212FF>慧眼神瞳</font>


慧眼神瞳

順豐 AI ARGUS慧眼神瞳,利用各種影片和圖像進行自動化分析的人工智慧系統,透過AI分析相關數據,將其轉化為管理決策依據,可獲取車輛數據訊息、預警獲取車輛數據訊息、預警回流件堆積、判斷設備是否異常、人員違規操作行為、異常入侵檢測、合理調度人員分配、員工標準服裝分析、自動採集各類條碼與託運單文字訊息、檢測定位包裹狀態與破損、分析裝載過程和即時裝載率、彙整工作時長與效能、場內物品違法堆積監控…等相關應用。

  • 分享到 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