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鏈物流運力整合服務平台

冷鏈物流運力整合服務平台
主要內容與特色

提供智能媒合與管理解決方案,能即時統整三方之供給與需求,並增強車輛運力、貨源和倉儲之間調派的彈性,使物流資源達到最大化的運用。物流運力整合服務平台掌握供需資訊,將車輛與冷庫資源妥善利用,不僅協助物流業者強化儲運服務效率,更可藉由區域型冷鏈集運服務,促成供應商間的群聚合作,應用平台支援訂單匯集,配送狀況、資源流向等管理,降低供應商物流成本與保障運送品質,達到共享的經濟效益。

服務平台組成
<b>倉儲資訊 </b></font><br>

倉儲資訊

冷庫資訊
空儲位資訊

<b>貨主求車</b></font><br>

貨主求車

貨主委託
貨源發布

<b>車隊求貨</b></font><br>

車隊求貨

運力發布
車隊/司機接單
司機執行運輸任務與狀態回報

解決問題點

1. 供應商:在銷售旺季面臨客戶急單需求,可有獲得及時物流運輸車輛資訊。
2. 運輸業者:貨物送達後即時找尋其他貨源機會,以避免回程空車的浪費。
3. 倉儲業者:倉庫的空倉位可提供租用,以增加客源。

系統優勢

可搭配AI演算法技術,在車輛載貨分配與司機配送路徑規劃上給予建議,讓車輛利用利用率與配送速度上得到顯著的優化。

帶來的效益

1. 引入豐富穩定的貨源,整合長途幹線及短途城配運力。
2. 增加儲運資源利用率,提高利潤及效益。
3. 創造新物流服務價值,並與零售體系、倉儲業者合作,創造產品附加價值,降低倉儲成本及耗損
4. 解決低溫品運輸上的供需間訊息不稱的問題,降低貨車空載率

應用情境

冷鏈物流、生鮮物流、低溫倉儲、貨運車隊、電商平台

影音專區

聯絡人

沈林弘/電話:02-23577969#359 或 Email:tom.shen@itri.org.tw

  • 分享到 Facebook
回頂部